同心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22-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30

       1128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和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天赐庄校区激光楼116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工会主席王永山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魏永前主持。

       王永山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三个板块15个部分为线索,重点围绕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以哲学的思维、丰富的史实、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解读与深入阐述,启发与会人员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王永山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大会报告的灵魂和主旨,要领会好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战略,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行动,才能够真正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徐昳荃总结发言时指出,王永山教授从哲学的角度系统全面的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视野宽阔,很接地气,对于与会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精准的指导和有力的促进,收获很大。他表示,三个支部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校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