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服务绩效评价考核中再取佳绩
时间: 2021-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36

       近日,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考核,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服务绩效评价结果,我校再次荣获江苏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服务绩效评价优秀单位,位列优秀等次第一,全省仅有4所高校获此荣誉。

       我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根据仪器设备的应用范围和服务领域,以“优化配置、全程管理、开放共享、最大效益”为管理思路,虚实结合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目前已有567/套大型仪器纳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对外提供开放共享服务。学校还以科技创新驱动反哺科技创新服务,与苏州市深度合作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为校内外用户提供大仪共享、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转化、创新创业等科技创新服务,拓宽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继续深化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优化管理创新服务,完善开放共享服务体系,努力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和使用效益,为“双一流”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