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月”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1564

       在全国第21个安全月、江苏省第29个安全月来临之际,学校发布了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为了帮助和推动各单位“安全月”活动的顺利、高效开展,68日,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了线上动员与部署说明会。全校各相关学院(部)、直属单位和校级科研机构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员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美首先阐述了“安全月”活动的国内、校内背景,特别强调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正处于从“治标为治本争取时间”全面向“标本兼治”过渡,和从“压倒性态势”向提供“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安全服务转变的重要时期,在这两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师生统一安全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进落实实验室的分级分类和精细化管理尤其重要。

       针对如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全员、全面、全过程参与,加强与师生的互动,营造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陈美副处长从“安全月”活动方案十个方面的工作逐项进行了说明和指导。本次“安全月”工作方案立足于校、院联合,资源共享,学校近距离、面对面对各单位的工作开展进行帮助和指导,最大限度为二级单位减负,努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

       各单位参会领导也纷纷表态,将在学校指导下组织落实好“安全月”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最后作总结讲话,鼓励大家为推动实验室分级分类、安全准入管理办法等最新出台规章制度的落地落实,及做好标本兼治、精准化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出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成绩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