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综合科


主要工作职责        

       、协助部门领导做好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各类请示报告、调研报告和其他报告工作。

       、协助部门领导做好部门对外联络、内部协调工作。

       、负责办公系统内文件、通知的接转、发布等管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接转、归结等工作;负责人民来信来访的接转工作。

       四、负责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出具教职工各类相关证明。

       五、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各项经费的预算、使用及结转;负责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负责综合信息工作,协调各类信息的收集、汇总和上报等工作;负责网页的开发和维护。

       、负责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八、协助部门领导做好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九、负责部门廉政建设与行政事务督办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工作。

      



技术安全科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宣贯以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工作。

       二、参与校园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主要负责实验室技术安全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指导与监督检查工作。

       四、负责涉及到学校层面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以及监督检查实验室使用单位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五、负责涉及到实验室技术安全的上级有关部门组织(公安、消防、安监、质量技术监督、环保、食品药品及教育主管部门等)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六、负责基于“便利化校园”的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七、负责涉及到实验材料的采购、使用、保管以及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八、负责涉及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及其他甲类危险品仓库安全管理工作和治安防范工作。

       九、负责各类实验废弃物的安全处置工作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工作。



仪器设备管理科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建立设备购置计划管理(主要包括教学实验室的购置及更新计划,学科建设及科研设备的项目论证计划)及内控制度。

二、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各类仪器设备的采购审批管理。

三、负责仪器设备验收管理和维修管理。

四、协助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做好设备账务管理,包括建账、调拨及报损报废等日常管理工作。

五、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绩效、评价、数据上报以及信息管理工作。

六、负责建设校——院——团队三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统筹规划仪器使用收费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七、负责组织自制仪器设备研制计划的申报、成果鉴定、评奖申报工作。

八、负责特殊仪器设备的法律法规宣贯及安全教育培训和取证上岗工作。

九、负责全校军工质量和计量体系内审及外审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工作。

 



实验室建设管理科 


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建立健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规章制度,以及实验室相关工作的宣传、教育与培训等。       

       二、协助单位领导做好全校实验室的建设规划、立项论证、组织实施和评估验收等工作。

       三、协助单位领导论证和审核涉及到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实验室建设、基本维修以及改造等工作,如实验室家具、实验室专业净化系统和排风系统、实验室专用空调、细胞洁净室、气路系统、有害废气废水处理系统等内容的新建及相关设施设备及水路电路的维修、改造等。

       四、负责二级单位教学科研实验室的资源保障工作,以及各类实验室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

       五、协助技术安全科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工作。



实验材料管理科



      要工作职责

       、负责建立实验材料管理的内控制度。

       、负责实验材料协议供应商的管理工作。

       、负责管理实验材料供应平台,其中包括协议供货的平台管理、采购协议的执行与采购经费的核算等工作。

       、负责自购实验材料的审核、随机抽样调查以及供应商的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对专项经费购置实验材料的审计工作。

       、负责对需要建立仓储管理的物资进行仓库管理和存货管理,其中包括各类劳动保护用品、贵重金属及材料、各类管制实验材料以及其他需要实现仓库管理的实验材料及物资。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