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19-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39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校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1120日下午,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本部纵横楼219会议室和独墅湖校区705-315会议室分组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分别由支部书记魏永前和组织委员徐伟主持。

研讨会前期,党员同志们先行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两个文件。

学习研讨会上,魏永前和徐伟分别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带领党员同志们全面深入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持续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决定》是会议的重要成果,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决定》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并部署了需要深化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详细描述了我国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支部副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十四和十五相关内容。

  

与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党员同志们开展“深入推进苏州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本方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检视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尽快出台《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逐步完善《大型仪器共享及收费管理办法》,为深化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