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 2019-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1322

1023日下午,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在独墅湖校区705-3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调研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观看专题片、书记讲“我的初心故事、再次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习讨论等议题组成。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永前主持,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乐书记参加了调研交流部分,中心十三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魏永前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题为《从压倒性态势压倒性胜利”——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与措施》调研报告发言。他介绍,调研计划是全方位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的七个围绕要求,开展了全面调研,急需解决实验室安全问题。他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背景、国内知名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我校的现状与问题以及对策举措等四个方面重点作了说明。最后他指出,这些举措中,很多日常工作已经开展,本次调研中新提出进一步深化的成果。要结合下一阶段学习过程,检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调研的结论:如何进一步推动本职工作,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真正的发挥中心重要支撑作用。

第二巡回指导组李乐书记作了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中心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作为材化部的一员,她真切感受到中心在切实服务师生、服务学部、服务学校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实效;随后她对巡回指导组后续工作安排及要求进行了通报。

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和优秀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榜样4》、《忠诚》和《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忠诚》讲述了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的奋斗人生,对信仰的忠诚、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忠诚。在周总理心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如磐石;周恩来总理以大局为重,团结为上,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他说,共产主义是个遥远的未来,共产党人要为人民服务,他的心里,一生就装着人民。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榜样的力量、周恩来总理的伟大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共产党人永守初心、勇担使命。

活动中,魏永前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魏永前书记宣讲了“我的初心故事”。他说,“做好在教育战线上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就是我的初心”。他从文化自信、从读书谈起,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而他个人保持平均每天读书2个小时的习惯也已经坚持很多年了。他谈到,在高校工作,我们就是践行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力量,他鼓励党员同志们多学习、博览群书,在了解、通识历史、党史、新中国史的基础上,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