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物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一:“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及消毒灭菌”生物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 2018-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26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医学·生物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规范病原微生物和生物有害制剂等相关工作,确保医学·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119日,学校邀请苏州市疾控中心消杀与病媒生物防制科陈学良科长,于独墅湖校区402-A101会议室,举办题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及消毒灭菌”的生物安全专题讲座。

【理论指导 实践为主】

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陈学良科长,现任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苏州市预防医学会消媒专委会主任委员、苏州市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消毒与卫生防护工作,多次参与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

【热情参与 座无虚席】

 讲座内容丰富而又详实,不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物安全相关的理论知识,而且详细讲述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关于生物安全防护及消毒灭菌的每一步实际操作。师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与交流,活动会场座无虚席,营造出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随后,陈学良科长应邀走访了多个生物安全实验室,与实验室师生现场交流,对于存在的部分隐患及改造规划,进行实地指导,对实验室的优化整改及规划改造方案给出了详尽的指导意见。

【实地交流,现场指导】

 本次生物安全讲座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师生们对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的全面了解,对于个人防护及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也得到专业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有效提升了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水平。


 

(医学部供稿)